原来聊天不能复制文字……只好发在这里了。

 @海月虚空 

给海豹太太:
太太好!我是您的小粉丝,一直在默默看文但是却没怎么评论过。昨天看完您新写的《拾光彩》之后被第N 次甜了一脸,觉得自己实在应该跟您说说这几年看文的感想,光看不评论良心不安。
我是全职完结后才入的坑,刚刚看完原著的时候爬过各种墙头,叶黄喻王什么的都吃过,但偶然看到您的《清嘉》之后就坚定地跳进了喻黄大坑再也没出来。后来高二高三学习比较忙,把lofter卸载之后每天早上起来必做的一件事就是去百度“海月虚空”,看看您今天有没有更新。
真的很喜欢很喜欢您笔下的喻黄,不管是年少时的意气风发还是那之后的并肩而行,每一次我从您的故事中都读出了他们之间带着叹息的温柔和背后漫天的星光。尤其喜欢您所有的西方魔幻梗,苍凉的史诗抑或是吟游诗人的歌,术士和他的剑客总是在光影斑驳的世界中成为了彼此的依靠与方向,一举一动都是静默的爱恋。
您的故事一直很安静,以至于我在看文时总会想起您的头像,那轮很大很圆的月亮。每当读到文州和少天在山野、花海、雪地中穿行,在星光和霞光中亲吻,脑海中都会浮现一幅寂静无声的画面,模糊到只余色彩的背景中,唯有他们的笑容清晰得毫发毕现。
您总说您喜欢老梗,其实太阳底下无新事,那些双向暗恋、善意的谎言以及永恒的守候都是我心中爱情最好的样子。
在您所有的文里面我最喜欢的应该就是小狐狸了。现在想起来,情节已经不甚清晰,只是记得您写他们重逢的时候,“像是霜风寒苦,终有经年梅开”。这句话我记了很久,而至于原因,除了“很美”之外大概就是太喜欢这种努力过后所愿皆偿的幸福了。
虽然您总是嚷嚷着三次元很累总要加班,却还是写出了这么多隽永的故事,作为读者,我真的非常感谢。您的故事塑造了一个有血有肉的他们,每每躺在床上回想您的文章都会让我觉得自己一定能再爱他们一万年。希望您还能继续写他们的故事,继续写两个温柔而坚定的人,我也会一直读下去的。
(太太的短篇集我一定会买的!超级期待!!)
                                                                            来自您的小迷妹 汐空

评论
©汐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