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他们

把NANA看到了34集,后面的剧情也被七七八八地剧透得差不多了。

觉得矢泽爱真的很厉害。她以绝对理智的方式在写这个故事。

我不认为NANA是部少女漫。它太悲哀,没有童话。

亮闪闪的爱情似乎总是唾手可得,或者已经得到,却总以最残酷的方式告终。

矢泽爱不肯将人物的性格哪怕偏差一点点。明知道这样对笔下的他们是怎样的救赎,却从不肯。就像那些绝对的上帝。

每个人物都无可奈何地做出了他们只能做出的唯一选择。不存在如果,不存在可能。矢泽爱把必然这两个字描绘的清清楚楚。

奈奈在遇到伸夫前不可能逃离巧。

“就好像,那是唯一的共犯。”

巧对她没有期望,所以可以包容她的堕落她的欺骗。而伸夫不行。奈奈对伸夫来说是个梦。或许是个一碰就碎的梦。

我很喜欢奈奈。不掺杂心疼或是怜惜,真的就是很喜欢她。

没有多大的梦想,没有多大的才华,但是义无反顾地勇敢着,单纯着。

而娜娜,她是个太特别的人。

也许在其他动画里娜娜会被随随便便刻画成一个霸气有原则但遇上特定的人会小傲娇的角色,亦或是干脆黑化。但我很感谢NANA里没有。

人的性格是无可琢磨的。如果一个人可以真实地、诚实地、没有隐瞒地剖析出自己对哪怕一件事的完整看法,他都是一个强大的人。

我们对自己最宽容。不经意地美化了回忆,下意识地宽恕了自己。

所以我们会认为自己性格和善而开朗。不愿意承认自己其他的那么那么多面。

这个故事是一个回忆。矢泽爱用回忆的口吻来讲故事,满篇的无力感。

其他的爱情故事让我看到了烟花绽开的一瞬,而NANA描写的确是烟花散开之后的故事。

NANA里很多情节让我很惊讶。比如娜娜在最后一话的河岸边始终没有回头,比如奈奈就那么看着娜娜轻声说好,再也没有其他动作。

这真的是一部,很真实很真实的作品。

一个人的感情可以有很多面。那些遇上挚爱的人无疑是幸福的,但是这世界上又有多少人是因为爱情以外的事情走到一起了呢。

娜娜对奈奈是种怎样的情感,我想我能领会,却说不出来。

但我相信她们说的情话。

“你是我的故事里唯一的英雄。”

“直到现在我的故事里女主角的名字还是你,无比可爱的你。”

总是抱怨现在的动画做的越来越不用心了,但看完了NANA之后却感觉如果天天让我看这么沉重的动画我会疯掉的。更何况真的太好看,一集一集地根本停不下来。

我很喜欢蕾拉和真一,也很喜欢美雨和泰志。但对于娜娜和奈奈,我却只能希望她们幸福,再无其他。

707室的娜娜和奈奈,谢谢你们的故事。

                                                                                               2015.1.24

                                                                                                  汐空

 

评论(1)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汐空 | Powered by LOFTER